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平邑县人民医院在“第四期提升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论坛”上作经验交流分享

2020-09-10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为促进县级医院服务能力的持续提升,9月4、5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管理研究院和山东省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建设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四期提升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论坛暨2020年县级医院院长年会”在济南召开。平邑县人民医院作为联盟主席团单位受邀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与分享。


  会议上重点解读了《2019年度山东省县级医院医疗服务综合能力评估排名》报告,该评价体系从医疗服务质量、资源配置、运行效率、满意度评价、专家测评5个一级指标和服务能力、信息化建设等13个二级指标进行赋分,平邑县人民医院成绩优异,位列全省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排行榜前列。会议还探讨了“病组点数法”医保支付改革的实践与体会、县级医院如何应对“国考”以及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体系建设实施等内容。
  在“院长共话”板块,平邑县人民医院院长乔志正围绕“智慧医院建设顶层设计的意义与认识”,对医院智慧医院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交流与分享。乔志正在交流中谈到,医院的智能化建设是近年来医院建设发展的重要环节,平邑县人民医院通过近10年的不懈努力,数字化医院内容已渐趋熟,实现了医院各部门之间全面的信息化建设及信息互联互通、全面共享。医院的一体机、自助机、手机结算、预约挂号、预约诊疗、病案邮寄、信息提醒等信息化服务,让患者感受更加方便和快捷。下一步将信息化建设作为医院工作的头等大事,加强顶层设计,在医共体内部远程会诊、心电、影像会诊、消毒供应、后勤保障智能化以及借助物联网和5G技术等方面提前部署谋划,不断开展新技术和项目,让信息的智慧大放光芒。(通讯员 杜中娥)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