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山东省脑防委、省卒中学会对平邑县人民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评审

2020-08-04 09: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根据山东省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委员会的工作安排,8月2日,由该委副主任、山东省卒中学会会长周盛年教授率领的省、市卒中专家张艳军、张红梅、王自然、崔宝文一行5人组成的认证专家组,对平邑县人民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现场进行审查验收。平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春力,平邑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建出席活动,平邑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卒中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成员参加活动。
  汇报会上,平邑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志国代表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医院的整体情况、卒中中心建设历程、工作实绩和亮点工作。
  邱春力指出,建设高级卒中中心是国家健康政策的要求,也是老百姓生命健康的需要,卒中中心是慢病诊疗整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脑血管病防治工作,只有把卒中中心建设好,才能更好地保障平邑县110万人民的健康需求。
  平邑县人民医院院长乔志正对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做了全面的汇报。平邑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自开展工作以来,严格遵循建设标准和要求,不断扎实推进中心各项工作。成员科室均为市级重点专科,形成了优质高效的人才梯队,博士、硕士及高级技术职称占比搭配合理,既有相关领域省、市级副主委及省、市级优秀医生,又有市级突出贡献青年专家、全市卫生领军人物等。高质量开展了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急诊介入取栓、颈动脉支架植入术(CAS)、颈动脉内膜切除术(CEA)、微创软通道颅内血肿清除术、去骨瓣减压术及动脉瘤栓塞、夹闭术等关键技术,均取得了满意的治疗效果和良好的社会效益。在国家级“示范防治卒中中心”工作月排名中曾获得全国第2的好成绩。
  按照省卫健委脑防委的要求,周盛年还以《脑卒中防治工程工作与卒中中心建设》为题,详细阐述了当前我国脑卒中防控形势、我国脑卒中防治工程发展历程和中国脑卒中防治工程规划,着重解读了全国脑卒中防治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发展规划。要求高级卒中中心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大力推广良好的生活习惯,广泛传播“三高”防控知识,进一步健全卒中分级诊疗体系,定期开展疾病筛查工作,为有效防控区域内脑卒中致残率和死亡率做出卓有成效的工作。
  汇报会后,专家组按照《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高级卒中中心现场评价指标2020版》的要求,分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访谈、查看病历、随机抽查提问等方式,深入医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介入导管室、心血管内科、急诊科、医学影像科等多个卒中相关科室,全面检查了卒中中心的管理、流程、技术、绿色通道等工作,对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的组织管理、硬件设施、业务培训、健康管理与随访、患者院内外宣教、病历书写、资料管理等内容进行了逐项评审。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就评审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各位专家一致对平邑县人民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对领导重视、流程设置、绿色通道、时间管理、职工面貌、人文建设等亮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和期待。
  反馈会上,杨志国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医院将结合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优点,查找不足,切实整改,将高级卒中中心建设作为提升医院品牌影响力、提高医疗服务能力、造福百姓的重点工作,为沂蒙地区脑卒中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周晓蒙)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