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平邑县人民医院召开胸痛中心2020年上半年总结会

2020-08-01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近日,平邑县人民医院召开胸痛中心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胸痛中心联合例会、典型病例讨论会、质量分析会。三会制度是胸痛中心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三会对日常胸痛中心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总结、解决,这是胸痛中心持续改进的重要保障。

  医院党委委员曹庆德对2020年1-6月份胸痛中心各项质控指标进行了分析,并对上半年胸痛中心工作进行了总结。对院前急救、急诊科、心内科、介入小组、导管室的胸痛救治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对检验、B超、CT、心电图室等辅助科室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目前胸痛中心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读,指出改进思路,并对下半年胸痛中心工作提出要求。
  医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张开颜主任组织了典型病例讨论会,对上半年发现的一份典型病例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和讨论。通过对该病例“破案”式的分析、讲解,提醒了大家严格遵守诊疗指南,让临床医师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更拓展了年轻医师的思路。
  2020年1-6月,平邑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数据上报共计2331例。上半年医院共接诊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ACS)403人次,其中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病人110人,非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病人119人,完成急诊PCI术60台,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的院内死亡率为2.23%,院内心衰发生率为3.31%。首次医疗接触(FMC)到首份心电图(ECG)的时间,时间总体保持在4.3分钟左右。首次医疗接触12小时内的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STEMI)患者再灌注比例为85.71%。医院各项运行指标均圆满达到胸痛中心总部质控要求。这充分说明医院辐射地域内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STEMI)患者获得了及时、积极、有效的治疗。诠释了胸痛中心“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的建设理念。
  平邑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是全市目前唯一一个坐落在县级医院的国家级诊疗中心。通过胸痛中心近2年的运行,提升了医院危急重症救治能力,为全县及周边地区百姓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张彦峰)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