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人民医院与临沂大学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市人民医院举行

2020-07-27 14: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7月24日,临沂市人民医院与临沂大学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市人民医院北城新区医院举行。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书圣,临沂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衡雪源,临沂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凤鸣出席。揭牌仪式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车峰远主持。

  衡雪源在致辞中指出,市人民医院与临沂大学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成立是医院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院校联合、共建共赢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临沂大学是沂蒙革命老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是山东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国家发改委“产教融合”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化学化工学院更是拥有山东省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工作室、山东省肿瘤标志物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省内外先进的研究实验平台,教学和科研力量雄厚,多年来为国内外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富强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市人民医院与临沂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一直以来薪火相传,合作久远,积累了深厚的友谊。本次实践基地的成立,为双方搭建起新的更广泛、长久的合作平台,对于市人民医院乃至全市卫生系统专业人才培养、技术水平提升、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等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医院将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发挥医院业务量大、病种齐全、科研资源丰富等优势资源,秉持合作、开放、共享、双赢的原则,与临沂大学的专家、教授一起共同肩负起攀登生命医学科学高峰的历史使命,不断推动医学科学的发展与进步,更好地为千万沂蒙百姓健康福祉保驾护航。

  王焕良表示,临沂市人民医院是沂蒙老区水平最高、条件最好的医院,是老百姓最信任的医院,为老区卫生健康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这次抗击疫情战斗中,市人民医院发挥党建引领,筑起“红色防疫战线”,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不仅收治快速,而且全部治愈,充分体现了革命老区医院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临沂市人民医院和临沂大学,是沂蒙老区高层次人才最集中、科研资源条件最好、创新成果最多的两家单位。此次双方在医学检验技术人才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领域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对于发挥校医协同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科研成果转化,都具有重大意义。相信双方一定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密切交流合作、互惠互利,强化资源共享、协同创新,推动成果转化、更多惠及民生,共同为老区卫生健康和教育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为老区新旧动能转换和脱贫攻坚提供更大支撑。

  活动中,王焕良和衡雪源共同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张书圣与李凤鸣在双方合作协议书上签字;王焕良为市人民医院王丽娟、朱彦熹两位教授颁发研究生导师聘书。

  市人民医院历来重视教学工作,全面实施“大教学”战略,先后与山东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9家省内外高校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148人,博士研究生导师6人,已有4名博士、234名硕士研究生毕业,现在院培养博士研究生22人,硕士研究生114人。医院目前是山东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的附属医院,是青岛大学、滨州医学院等11所省内外医学院校的临床医学院及教学实践基地,每年接收近千名本专科见习、实习学生,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合格的医学人才。

  临沂大学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市人民医院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硕士生导师代表参加活动。(通讯员 薛中豪 王小彤)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