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平邑县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急救知识宣讲走进柏林镇石河村

2020-07-25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 为提升群众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村民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7月24日上午,平邑县卫健局、平邑县人民医院、平邑县妇保中心的志愿者们走进柏林镇石河村,为村民们进行了急救知识及技能公益培训。

  活动现场,平邑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咸利军用通俗的语言讲授了中暑、溺水、脑血管意外急救、异物卡喉等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必备常识、急救相关知识,并且利用模拟人示范了如何实施心肺复苏,详细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步骤,并现场指导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技能和注意事项。志愿者们邀请村民进行心肺复苏互动学习,并对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错误进行指导纠正。由于培训内容实用,村民们学习热情高涨,不但学习演练了急救知识技能,还纷纷询问常见病、慢性病防治等问题,志愿者们针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

  此次急救知识培训使村民们获益匪浅,提高了村民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急救意识,掌握了必要的应急措施,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知急救、学急救、会急救”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陈洵)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