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平邑县人民医院召开第三届医院感染管理质控工作会议

2020-07-10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7月7日,平邑县第三届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工作会议暨2020年医院感染管理培训班在平邑县人民医院召开。平邑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磊,平邑县医院感染质控中心主任委员、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曹庆德,平邑县各医疗机构院长、业务副院长、医务科主任、护理部主任、医院感染管理专兼职人员及质控中心委员等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质控中心副主任委员、平邑县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张世勤主持。

  曹庆德在讲话中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在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统一部署下,科学有序开展各项院感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他要求各单位继续加强院内感染防控,推广分时段预约诊疗,严格落实院感管理要求。严格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强化防控措施。一定要落实好医务人员防护措施,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健康管理和监测。要将感控理念和措施融入各自医疗卫生服务全过程、全环节、全要素之中,消除医疗安全隐患。

  孔磊强调,医院感染质量控制是一项长抓不懈的工程,在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各医院要切实落实“四早”要求,找出本医疗机构有关工作的问题和不足。加强患者收入院管理,严格执行关于“四类人员”相关管理要求。严格落实标准预防。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医生在接诊过程中要全面了解患者临床症状,特别要询问流行病学史,并安排必要的检查。同时各单位要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等情绪,扎实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好。

  平邑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一病区主任王相海、院感科主任张世勤、护士长牛慧青,平邑县中医院院感科主任李传霞分别就鼻、咽拭子标本采集技术及新版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进行了培训。培训后质控中心成员就县卫健局医疗质量督导检查发现的医院感染管理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并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及建议。(通讯员 薛茗)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