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庆祝5·12护士节暨表彰活动信息

2020-05-13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为弘扬新时代护理工作者“南丁格尔”精神,展现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5月12日下午,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活动在四楼大会议室举行,院班子成员、临床科室护士长及受表彰人员悉数参会。活动由护理部主任李传兰主持。

  会上,院支部书记、院长张俊军代表院支部和班子成员向辛勤工作在护理战线上的白衣天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说:白衣天使,闻风而动、逆风而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全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正确带领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同病疫作战,奋力战疫。义堂中心卫生院广大白衣天使积极响应院支部号召,舍小家为大家,无惧风险,英勇向前;隔离点、高速路口、发热门诊、流调摸排的路上到处都有你们忙碌而靓丽的身影,为辖区百姓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张俊军勉励大家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认真弘扬“南丁格尔”崇高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道德,加强护理人员培养和队伍建设,创新护理服务模式,精准对接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康需求,为促进医院护理事业发展、保障群众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对2019年度5名优秀护士长和5个优秀护理团队进行颁奖;对5月份“心肺复苏”技能竞赛表现优异的选手们进行了表彰。

  活动现场,12余名护理人员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了神圣誓言,牢记南丁格尔的重托与激励;展现了她们以誓言为力量,奋力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用责任与关爱彰显对护理事业的无限深情。

  节目《护理礼仪展示》,综合反映了义堂中心卫生院护理人员在医疗护理工作和健康服务过程中素质、修养、行为、气质的情景再现。

  歌曲《只要平凡》,展现出义堂中心卫生院护理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放弃休假、默默无闻、坚守岗位,在平凡岗位上奉献青春,为民服务的故事。

  情景剧《隔离点的故事》真切反映了面对疫情,义堂中心卫生院广大医务工作者身披战甲、应势而行,主动请战,纷纷加入到隔离点执行任务,她们认真做好对每位患者的体温

检测、消毒治疗、生活照护以及防护工作,仔细告知患者隔离期间的防控措施,密切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同时还要做好患者心理疏导,折射出医务工作者的光辉形象。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义堂中心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坚定立场、逆行而上,勇于担当,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抗击疫情,出色的完成了“战疫”任务,向党和政府、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 王怀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