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隆重召开“庆祝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2020-05-11 12: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为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弘扬战疫精神,激发广大护理工作者的工作热情。5月9日,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桂珍主持表彰大会。

  徐桂珍讲到,他们是“白衣天使”时刻秉承南丁格尔誓言;他们执掌“七分护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他们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最美逆行者”,在没有硝烟的战场铸就伟大。

  大会伊始,护理部主任魏秋香带领全体护理人员宣读南丁格尔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让我们想起白衣天使化身白衣战士,组成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道防线,白袍加身、口罩遮面、披荆斩棘、完美逆行!全体护理人员会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和抗疫精神,她手中那盏永不熄灭的提灯永远照耀着我们,沿着南丁格尔的足迹继续走下去!

  表彰先进,示范引领。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振晓宣读表彰的决定,随后医院领导为各获奖科室及个人颁奖。

  首先颁发的是“最美抗疫天使”,“抗疫先进集体”奖,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人除夕出征、星夜援驰!三百多名护士留守医院,全封闭管理。他们有着伟岸的灵魂,闪耀着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的沂蒙精神,只为坚决打赢疫情之战。

  抗疫先进个人:李善超、王磊、见申强、陈玉颖、朱利茂、聂群、纪芳、薛春梅、张富龙、杨自红。

  接下来颁发的是“2019年度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区”,持续改进护理质量,努力为患者提供无缝隙、连续性、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一直是我们的目标,“优质护理服务”,我们永远在路上。

  应急预案情景演练大赛以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风险设计场景,以模拟实战方式进行演练,让全院护理人员在活泼生动的情景中强化了护理工作中的应急能力、护患沟通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全院将以此为契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护理服务。

  每一次活动都有南丁格尔志愿者积极的身影,每一次的爱心奉献,都有志愿者无私的大爱,志愿活动让生活如此精彩。徐桂珍副为14名突出表现的2019年度优秀南丁格尔志愿者颁发了奖状。

  “最美抗疫天使”特殊贡献奖李善超、见申强,分享了他们驰援湖北的心路历程及所思、所感。

  “抗疫先进集体”代表梁兆霞护士长分享了她们病区封闭一百余天的点滴故事。舍小家、顾大家、临危不惧、无私奉献的四院白衣天使们,以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构筑了一道坚强的屏障,他们的分享赢得阵阵热量的掌声。

  大会最后,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崔义才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护理团队在医院建设及抗疫战斗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向辛勤工作在护理岗位的每一位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护理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再接再厉,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护理服务水平,为我院卫生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表彰大会在《中国护士之歌》悠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新的征程、新的使命,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人将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职责,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职业宗旨,不断努力进取,奋发作为,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清漪)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