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举行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0-03-24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贯彻落实中国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和省结核病防治中心活动通知,动员全社会参与和关注结核病防控工作,提高辖区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王永伟、霍兴龙高度重视,医务科、疾控科策划开展了系列活动。

   医务科广泛动员,通过医师群下发通知,要求全体医师抗疫防痨相结合,形成人人参与的好局面。要充分利用好国家疾控中心“结核帮”软件系统完成下载和注册,对结核病防控的知识内容加强学习,认真参与知识竞赛,及时掌握最新防痨动态。

   疾控科精心组织,会同专职防痨医生通过电子显示屏、展架、发放宣传折页和采取现场健康咨询的方式广泛宣传。活动现场,他们耐心细致地向来往群众宣传国家当前结核病防治策略、免费政策以及相关结核病防治知识,并详细地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

  下一步,义堂中心卫生院结核病防治工作将在日常结防工作中继续加大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把国家免费治疗结核病的政策宣传好,落实好,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健康防痨知识,为辖区百姓身体健康和结核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王怀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