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平邑县人民医院齐晓丽荣获3月份“临沂好人”

2020-03-11 1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近日,由临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部门联合组织的“临沂好人”评选活动的结果揭晓,平邑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齐晓丽荣登3月份“临沂好人”榜。

  战疫期间,许多普通人挺身而出。他们是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普通群众……他们或冲锋一线,或保障后方,用平凡的举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临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部门决定,疫情期间在每月“临沂好人”评选中,重点选树一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凡人善举和先进典型。近期,在各县区层层申报推荐的基础上,按照市文明办遴选、专家评审等程序,评选出3月份“临沂好人”31名,齐晓丽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被评为先进典型。

  齐晓丽,防疫一线的“女战士”。多次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经历,让平邑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齐晓丽积累了丰富的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这也让她成为医院医疗救治梯队第一梯队的护理负责人。

  奋战在一线,齐晓丽每天连轴转。时刻戴着口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衣服也不知道被汗水浸湿了多少次。一套防护服穿脱需要1个多小时,为了方便照护患者、节省防护物资,她上岗前少喝水,甚至不喝水。“职责所在,义不容辞!”有着30年工龄的老护士齐晓丽,骨子里依然保持着从医之初的那份情怀与担当。

  面对疫情,平邑县人民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为防控疫情,守护人民健康作出了贡献。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向齐晓丽等“临沂好人”学习,以他们为标杆,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再添干劲,再出战绩。(通讯员 周晓蒙)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