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沭县郑山街道卫生院朱孔芸:剪去长发奔赴战“疫”一线 柔肩挑重担无怨无悔

2020-03-11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哪个女子不爱美?那个女子不喜欢一头飘逸秀丽的长发?为了方便战“疫”,有人毅然决然地要剪掉那如云似瀑的秀发。她就是朱孔芸,临沭县郑山街道卫生院内科主任。她用美好的形象和高超的医术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同志们的喜欢。 

  疫情伊始,她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在她的字典里,就没有了“休班”两个字。疫情战打响的那一刻,她冲锋在前,全心投入,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在县疫情指挥部组建疫情防控应急救治组时,朱孔芸踊跃报名,通过层层选拔考试,从众多的报名者中脱颖而出,顺利成为第四梯队成员,她是县第四梯队里唯一来自于镇街卫生院的女医生,她是镇街医生们的骄傲。在她即将奔赴疫情前线之前,将两个幼小的孩子,一个送去了姨妈家,一个送去姥姥家,把那一头飘逸秀丽的长发毅然剪去! 

  “妈妈,好久没见到你了,我想你了,爸爸把我和弟弟从姨妈、姥姥家都接回我们家了,你啥时候回来?姨妈说明天是女神节,我画了一幅画送给你。”3月7日,接到7岁女儿打来的电话。3岁小儿子在电话里抢着说:“妈妈,我不跟姐姐打架了,我想和姐姐在一起,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听到孩子们稚嫩的话语,朱孔芸心里又暖又酸。 

  “当危险不期而遇,我决定战斗在这里”。因为初心使命,因为身着“天使”白衣,她即使剪短飘逸的长发,也能飞扬出美丽的模样。2020年3月3日,是临沭县疫情防控救治突击队换防的日子,那天起,她所在的第四梯队正式上岗。第四梯队的组成是以临沭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主力军,镇街卫生院医护人员经过严格培训考核和选拔加入的一个特殊梯队。作为卫生院的一名医生,她暗下决心,要紧跟步伐,向各位老师虚心学习,不辜负领导同事们的嘱托。 

  每天的工作从穿防护服开始,例行查房、规范书写病历等,一天下来并不轻松,长达9个多小时的工作,脱下防护服后,后背满是冰冷的汗水,面部与腕部的勒痕、夜班后的黑眼圈,这都不算什么,这就是医生的职责所在。是谁在危难之际逆行和坚守,是什么让你勇敢地逆风飞扬?越是在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他们越是牢记初心使命,显现出勇于担当精神。 

   “作为第四梯队唯一的女医生,我倍感自豪,我和护理姐妹们柔肩亦担重任。”朱孔芸这样说道。(通讯员 王艳 李风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