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登上山东新闻联播!“平医”援鄂医疗队员胡萌诠释最美鲁鄂情

2020-02-21 1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李梅) 疫情在前,天使可敬!2月20日晚,山东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栏目播发单条新闻《一封迟到的感谢信,诠释最美“鲁鄂情”》,感谢技术超级好的“胡一针”(山东平邑县人民医院:胡萌)。

  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上演着山东医疗队与患者之间温暖,令人感动的故事。

  面对镜头,患者金女士认真的读着手中的感谢信,“当我们知道,她又是一位三岁孩子的母亲时,我们感叹,她不仅有精湛的技术,而且还有沂蒙精神。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

  还有一封姗姗来迟却又不能不来的感谢信。因为当天胡萌休班的缘故,没能与出院的张先生道别,而张先生也没来得及向胡萌说上一声谢谢,为了表达对胡萌的谢意,弥补心中的这份遗憾,张先生想尽各种办法,最终决定委托病友,替他念好这封不算太晚的感谢信。

  胡萌,平邑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护士长,于2020年1月28日跟随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到达湖北黄冈开展医疗救治工作。20多天的隔离病房工作,胡萌感慨,隔离病房里的患者,医护人员除了对他们常规的治疗外,还要照管他们的生活,提供生活用品,一日三餐送到床旁。更为重要的是,医患之间会经常沟通聊天,相互心理疏导,患者也从入院初的恐慌逐渐对医护人员充分信任。

  “我认为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每天都是这样,其实对每一个病人都是一样的,我们科室有六十多个病人,对待他们就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所有这些黄冈的同胞都能够早日康复。”

  胡萌表示,在黄冈,医院强大的后援也让她在前方一线没有后顾之忧,她会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参与做好患者的救治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北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黄冈的疫情仅次于武汉,也是疫情防控的重地之一。也正因如此,全国各地的医疗队已源源不断地驰援湖北,尽锐出战,同心战疫情。

  一名名治愈出院的患者走出病房,一声声感谢,一个个点赞的背后,凝结着战疫一线和胡萌一样的所有医护团队的辛勤汗水和付出,而胡萌也只是援鄂医护人员的一个缩影。

  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她们奔赴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第一线,用行动演绎“最美的逆行”,愿山河无恙,英雄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