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直击援鄂一线:你们是新时代没有硝烟战场上的英雄!

2020-02-21 1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你们了不起,我现在好起来都是你们的功劳,你们是新时代没有硝烟战场上的英雄!平邑县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员王相海像往常一样刚来到病房查房,方先生就对他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道。

  照片中和王相海合影的就是即将出院的黄冈人方先生。王相海说,要说英雄,方先生才是他心目中真正的英雄。方先生是湖北黄冈人,曾经是五十四军某师的一个班长,当年跟随部队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在战场上激战28天,是一位地道的战场英雄。


  王相海介绍说,方先生半月前入院时,病情挺重的,一度出现呼吸衰竭,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在患者情绪低落,对治疗缺乏信心的情况下,我们山东医疗队员们就用“药物+心理”的方式,从细节出发,一点一点为他们树立信心,坚定战胜新冠肺炎的意志。方先生就是在我们援鄂山东医疗队员们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病情得到明显改善,现在各项检测达标,这两天就要康复出院了。“让更多患者治愈出院,是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看到自己救治的患者病愈出院,王相海说这就如同给大家打了一针强心剂,让医护人员与患者们信心满满。

  我们最渴望的,就是患者的平安,我们最希望的,莫过于患者痊愈出院。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希望从今天开始我们听到的都是好消息,希望阴霾消散,胜利来临。  

  武汉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些英雄选择留下“逆行”的背影,请记住他们的名字。(通讯员 李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