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兰山新桥卫生院:“白衣战士”无畏前行

2020-02-20 2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新桥卫生院内科医护人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为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守好第一道关口。

  疫情爆发以来,发热门诊的病人比平时多了许多,很多都是因为恐慌情绪来咨询的。就诊的患者不知多少次重复的被询问是否有武汉旅游史、居住史或者与武汉归来人员接触史等相关的流行病学史。如果是一般的感冒症状,只需给予常规治疗、多饮水、居家隔离治疗。并且为患者解惑答疑、清楚大家恐慌。做足打赢新冠肺炎的各项准备。

  目前全国上下还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作为基层的医务人员,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服从管理,让干啥就干啥也是做贡献。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内科医护人员确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及时排查发热病人,做好消毒,发热门诊登记,并及时随访。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做出了不可低估的贡献,首先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疫情发生至今,疫情就是命令,就是战场的号召,内科医护人员作为“人民军队”冲在第一线,战斗在第一线,同样也是放弃了一切休假时间,已经连续奋战20余天,加班加点、默默奉献,只为排除潜伏在人民中间的“敌人”。

  俗话说:患难见真情,路遥知马力。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面对自身可能存在的风险,从来没有怨言。内科医护人员没有一个人撂挑子、甩担子。关键时刻能够顶的上,敢于承担,勇于担当、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用自己的行动,切切实实的展现了医院白衣天使的敬业精神和大爱之举。

  但是目前形势依然严峻,全国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人数依然在不断增加,辖区居民也开始有些躁动情绪,外出人员逐渐增多,一些企业也开始复工复产,这对以后的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但是相信内科医护人员在我们医院尤院长的领导下,能够坚持标准、不骄不躁、再接再厉,为赢得这场疫情的阻击战最终胜利,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陈成臻)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