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汉阳手记⑦|热心患者帮我们当“翻译”

2020-02-20 0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20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护师见申强,这位90后的小伙子第一时间报名驰援湖北,最终成功加入临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以下为见申强战疫日记。

  今天我值凌晨4点至10点的班。凌晨240从宾馆出发,中午11:30左右返回。这次值班我与另外一名队友共负责8个单元159人的医护工作。

  交班后,我开始忙着测血氧、脉搏、体温,补充、核对患者信息、发放口服药。从接班到下班一直没停下。由于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能转头也不能大幅度活动,脖子非常僵硬。此外由于口罩的密闭性非常好,长时间下来感觉有些喘不过气来,憋得头疼。但这些都不能阻挡我忙碌的脚步,实在累极了就稍事休息,但一想到还有这么多病人就又继续返回工作。

  近两天舱内的基本药品较以前增多了不少,大部分的患者病情渐渐好转,情绪也更加稳定。特别是对我们山东医疗队的工作也越来越认可。

  由于我们初次到武汉,对当地的方言不太熟悉,特别是一些年龄大点的患者说起方言更是令我们难以听懂。在这种情况下,有热心的患者自愿为我们充当起志愿者,帮助我们和说方言的患者沟通,还有的患者帮助我们分发早餐,提醒其他病人做床边准备好等待测量生命体征、服药等,他们的付出和帮助大大提高了我们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