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感人!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援鄂人员刘颖妻子的一封家书

2020-02-19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9日讯 亲爱的老公:

  见字如面,远在重灾他乡的你还好吗?

  此刻我已泪流满面。你离开那天的画面又浮现眼帘。那天你急匆匆地打来电话让我赶紧收拾行李,你即将奔赴武汉。听得出电话那头的你既急促又激动。当初你第一个冲去自愿报名,我问你怕吗?你说国家需要你的时候,就应该冲锋在前,无论生死!我知道你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也为你感到高兴。

  (刘颖全家生活照)

  当给你准备衣服的时候,我心酸地流下了眼泪,因为想为你找几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你平时总是勤俭节约,不舍得为自己添置衣服。临走时,你抱起大女儿亲了又亲,又抱起正在学步车里的小女儿,你的脸紧紧地贴着她的小脸,仿佛怎么亲都不够。小女儿瞪大眼睛盯着你看,她还不知道爸爸即将和她分别。你的眼睛红了,噙着泪花却强忍笑着,我也悄悄抹去眼泪。让我最遗憾的是没能给你们拍张照留念,因为你说时间来不及了,留给你们的只有30分钟的准备时间。

  (刘颖和两个宝宝)

  你走后,大女儿每天都会做很多小礼物,说是送给爸爸的。她画了很多你的画像,要等你回来送给你。小女儿明天就九个月了,她每天都咿咿呀呀地叫着“爸爸”,每晚入睡前都会盯着你睡觉的位置静静地看着,她肯定是在想:爸爸去哪儿了?咱爸妈每天都关注着你的消息。你走后的第二天,咱妈听说你上电视了,在电视机前整整坐了一天,期盼看到你的身影。90多岁高龄的爷爷奶奶听说你去了武汉,每天都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来打探你的消息。

  听院领导说你在那边干得非常好,得到了很多同事的认可和称赞,我们大家都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你工作时一定要加倍认真、仔细,做好防护措施,照顾好自己和他人。不要有后顾之忧,咱们全家都支持你!昨天县领导和院领导给我们送来了新鲜蔬菜和生活物资,我们每天都会接到他们亲切的关怀和慰问,所以你放心,家里一切安康,不要挂念我们。

  (刘颖在武汉方舱医院)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役中,有你,有千千万万像你一样的英雄在前方,我们很安心,我们也有信心一定会战胜病毒,我们一直是你坚强的后盾。我相信有党中央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有你们这群最美“逆行者”的顽强拼搏,我们终将赢得圆满的胜利!

  老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爱你的曹飘

  2020213日(通讯员 曹飘 李金花)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老公刘颖女儿爸爸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