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郯城县领导视频连线慰问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驰援湖北医务人员

2020-02-19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9日讯 驰援湖北参与新冠肺炎的防控救治工作,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责无旁贷的重大责任。日前,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三位医务人员随山东医疗队驰援武汉,他们在武汉的工作生活情况,时刻牵动着县委、县政府和郯城人民的心。

  (视频连线现场)

  217日上午10点,在郯城县大剧院,郯城县委书记刘连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郝玉芳,县政府副县长王俊杰等领导同志用视频连线的形式,向援鄂一线医疗队员送去了暖心的慰问和殷切的勉励。

  连线中,领导们详细了解了医疗队员的身体状况和工作情况,看到三位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表示欣慰。县委书记刘连栋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三位医护人员的援鄂之举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评价,鼓励他们发扬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把郯城医务人员的精气神在工作中展现出来,和武汉医护人员一道,战胜这场疫情,为武汉最后夺取这场疫情的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郯城人民在家乡等待着他们凯旋!

  (援鄂人员家属:左→右 刘颖爱人、刘洪彬爱人、陆道远爱人)

  三位中的队长刘洪彬介绍,目前他们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刘洪彬被分到了医疗组第7组,目前该方舱医院共有960张床位,收治了大约940位病人,山东队负责其中的431名病人,此部分病人虽然是轻症病人,但心理状态比较差,比较焦虑,在治疗的同时要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同时筛查重症病人及时转移到武汉条件较好的医院进行救治。刘颖在物资保障组任组长,负责舱内防护用品、消杀用品、医疗药品和器械等物资保障及接送队员的工作;陆道远被分配至护理组第10组,216日刚刚入舱,参与病人的护理及沟通疏导工作。

  三位队员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以及医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他们共同表示,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疫情不结束,“战斗”不减员,一定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在武汉的防疫治疫任务。

  (李旭、韩敏与三位医务人员连线交流)

  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领导班子、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三位队员家属共同参加视频连线。党委书记、院长李旭以及工会主席韩敏还分别就工作细节以及家庭保障等情况与三位队员进行了悉心叮嘱交流。(通讯员 李金花)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