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抗疫先锋 青春作证—— 平邑县人民医院年轻的“逆行者”

2020-02-14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疫情防控,青春建功,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平邑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团员青年举起右手,握拳,用他们的铮铮誓言坚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决心,奏响抗疫的青春之歌。

  这是一个难忘的春节,这是一场特殊的“战疫”。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进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平邑县人民医院团员青年们毫不畏惧,在防控疫情战斗的前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让团旗紧跟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团旗飘起来,团徽戴起来,团员冲上来。团员青年们用付出和奉献,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勇敢逆行,守护全县人民的健康,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上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

  青春战“疫”:勇当先锋,无悔青春

  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团总支在全院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中发起倡议,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要求参加驰援湖北医疗队和南山医院救治组,加入防控一线战斗。1月28日王相海、胡萌两位青年职工驰援湖北;而在南山医院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中,团员青年占了一半。坚守在抗疫前线的他们不但要为患者治疗身心、照顾患者的生活起居,还要面临随时会被感染的危险,有太多的的压力和责任,他们都义不容辞的承担着,无怨无悔。

  预检分诊:我们是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测量体温、填写新冠病人就诊筛查表,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位可疑的病人,严防死守,筑起生命的第一道防线。“作为一名团干部,正值青春奋斗之际,工作虽辛苦,但能到预检分诊来工作,为抗疫尽一份力,内心的自豪还是油然而生。”外科四支部书记唐博说到。

  发热门诊:医院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您来自于哪里?”“近期有无到过疫区或者接触过疫区人员?”平邑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和“网络”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出现疫情最初的几天,来就诊或线上咨询的不仅有发热的病人,还有不少因为心理恐惧的健康人群,每天上百人的接诊量让发热门诊医护人员无暇休息。医院多个科室多名青年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紧急增援。

  齐心战疫:不一样的逆行,一样的感动

  除了抗疫一线的战士,医院其他岗位的团员青年们也在疫情面前不一样的“逆行”。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散发着自己的一点光芒。

  抗击疫情,从不缺席的后勤人。1月20日,医院第一时间启用了距离县城5公里处的南山医院(传染病区)作为隔离病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病房及筹备物资工作千头万绪,职能后勤支部书记李君健率先带领总务科青年志愿者和其他职能科室配合,昼夜接力,以最快速度完成病房清理、水电、医疗设备及空调、电脑、办公耗材等物品配备,确保了南山医院的顺利启用,保障了抗疫一线生活所需。这些热血青年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面对困难我们一起扛!”

  走在疫情前线的宣传员。大疫当前,同时担负着医院团总支工作的宣传科人员与医护人员共同并肩作战,穿梭于医院各个角落,用镜头和文字,记录非常时期非常感人故事。宣传策划、采稿撰写、拍照录像、修图导片、编排发布,加班加点,她们扛着压力,抵着疲倦,为社会传递着“平医精神”和“平医人的大爱”。

  疫情紧,婚期延。“各位亲朋好友们,原订正月十六举行的婚礼,因病毒传播,决定婚期后延,延后日期待定。”2月8日,神经内科三病区护士班雪飞在朋友圈发出了这条信息。“延迟婚礼是我们自己做的决定。家里的长辈一开始也是有点不理解,但我俩都是护士,我们明白,阻止疫情的传播的最好的办法就是隔离。”两个年轻人,响应国家号召,配合疫情防控以身作则,婚礼延迟了,但幸福不延迟。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医院的年轻人是抗疫前线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也许他们很多人不会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但他们却用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以厚德精医、救死扶伤的医者初心,用坚毅的勇气,筑成了一道守护全县生命健康安全的防火墙。(周晓蒙)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