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既是责任——记蒙阴县人民医院赴武汉医疗救援队赵明

2020-02-13 1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得知武汉疫情爆发后,蒙阴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赵明同所有医护人员一样,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变化。126日,临沂市卫健委关于选派医护人员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指令到达医院后,他就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经过严格挑选,他如愿成为医院首批支援湖北的2名白衣战士之一。128日,在同全市6名医护人员参加完临沂市第二批赴武汉医疗救援队出征仪式后,随山东省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到达湖北黄冈市。

  赵明参加全市第二批赴武汉医疗救援队驰援武汉

  经过严格的培训考核合格,赵明便进驻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开展护理工作。花费近20分钟穿戴好隔离衣和防护服,透过层层玻璃看到在病区内忙碌战友,在第一次即将踏入感染区时内心面多少还是有一丝紧张的。然而,在床旁交接完病情及治疗后,所有的不安便都烟消云散了,犹如往常上班时一样,开始巡视病房,工作内容除了常规的补液、推针、测体温、写护理记录单之外,还需帮助病人上厕所、吃饭。

  赵明工作在大别山医疗区域医疗中心疫情一线

  进入病区前,赵明同大家一样在防护服上写上自己的名字既方便相互确认,也可以互相鼓励和加油。经过连续几个小时不间断的忙碌走出病区脱下防护服,浑身已被汗水浸湿了,脸上被压出深深的印痕。

  赵明奔赴武汉前与儿子合影留念

  离开家人和年幼的孩子远赴武汉,每天面对紧绷的神经和高强度的工作,说不苦都是骗人的,但他认为,和躺在病床上的患者比起来,自己能吃能喝能动,能为他们带来战胜病魔的希望和信心,还能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责任,就是作为一个普通的重症医学科护理人员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所在。(通讯员 石岩)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