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蒙阴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晓迪:不忘初心赴前线,驰援武汉守医心

2020-02-13 1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张晓迪,女,42岁,中共党员,蒙阴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武汉不断蔓延,湖北省医务人员紧缺,急需全国各地援助之际,主动请缨参加山东省第二批赴武汉医疗救援队,于2020128日(大年初四)与所有救援队成员逆势而行,前往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区——湖北黄冈。

  全市第二批赴武汉医疗救援队队员在县医院集结出征武汉

  在武汉有难、湖北有难、国家有难之际,她克服家庭困难,做通在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工作的丈夫的思想工作,撇下年迈体弱的父母和一对年幼的双胞胎儿子,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置自己的安危于度外,以对人民生命负责、对国家安全尽责的无私奉献精神奔赴疫区。可就在奔赴汉城的前几日,张晓迪同志刚参加了医院组织的无偿献血,一天都没有休息,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说“我志愿作为一名逆行者,不忘初心,奔赴前线,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张晓迪奔赴武汉前与丈夫合影留念

  奔赴大别山医疗区后,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张晓迪主动要求把原本的短发剪的更短。她每天要在密不透风的隔离衣中持续工作9小时以上。为了节约穿防护装备,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患者身上,工作期间不吃饭、不喝水、甚至每天都要穿纸尿裤。一天下来,浑身浮肿、腿脚发麻,需要休息一个多小时才能下楼。

  张晓迪同全国各地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工作在抗疫一线

  张晓迪同志是千万个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中的一员,她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可是她却说:“我是一名党员,就要冲在最前面。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通讯员 石岩)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