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蒙阴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伊红:17年,坚守战“疫”前线的初心依旧

2020-02-13 1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妈妈,没有病毒了吧?你可以回来了吧?视频中,听着3岁儿子稚嫩的声音,蒙阴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伊红总是忍不住落泪。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伊红始终坚守在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工作岗位上,舍弃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勇担使命、全力奋战,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感染性疾病科是抗击疫情战斗的最前沿阵地。“肯定会恐惧。”伊红说,“但作为医护人员,职业精神驱使着我们,我们必须迎难而上。”

  123日,腊月二十九,蒙阴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开始收治相关病人。冬季是流感高发期,再加上疫情,发热门诊一下子变得更拥挤了。刚开始我们两个诊室一天得接100多个病号。面对巨大的接诊压力,伊红已经连轴转了十几天,夜班观察隔离病房情况,白班坚守发热门诊,一刻也没停下。一切都是为了病人。伊红说。

  为了降低病毒传播,把危险降到最低,蒙阴县人民医院为这批医护人员专门租住宾馆,进行自我隔离,减少与家人接触。“我都不敢跟儿子视频,太想了。”提起儿子,伊红的眼圈又红了。可看到隔离病房的患者,他们忧虑、恐惧,伊红就又坚持了下来,“这里更需要我。”

  作为一名有着25年工作经验的副主任医师,伊红在2003年就参加了抗击非典的第一线。17年后,面对严重的疫情,伊红说: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再大的困难,我们都不怕!”(通讯员 石岩)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