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拥党爱民,抗疫先锋——临沂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党支部“抗疫”纪实

2020-02-13 1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3日讯(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伊鑫)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临沂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党支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行动号令。心内科全体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在支部书记邵明凤的带领下,纷纷按下了红手印,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我们是白衣战士,是党的拥护者,是抗击疫情路上的先锋者。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

  心内科将领”——魏延津

  他,是院领导,也是心内科的掌舵人,更是个孝子,年前,还未从失去亲人的悲痛中走出来,抗击新冠肺炎战打响了,他便埋藏起痛苦立即奔赴抗疫前线协同作战,不知多少个日夜没合眼了,他眼里全是血丝,但是战疫一天没有结束,他就一天不会离开前线。此时此刻也是心血管疾病高发期,身处战前线,他仍不忘小家,统筹安排部署科室危急重症患者救治和科室严防控疫工作。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心内科战士”——张劲松、李西栋

  您的心脏,我来守护,疫情当前,我责无旁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主治医生张劲松主动申请加入抗疫的队伍,并作为第二梯队医疗人员于127日顺利进仓。没来得及和八个月的小女儿过多拥抱,没来得及给刚满四周岁的大女儿过生日,他便踏上了抗战的征程。为了在前线更好的工作,他将老婆孩子送回了老家,家人和孩子的支持是他前进路上的动力。他是孩子们的榜样,更是抗战的英雄!

  同样作为战士奋战在前线的还有主治医生李西栋。在疫情肆虐,苍生蒙难的时刻,我们的大哥主动请战,加入了医疗应急梯队,作为第三梯队的医疗成员,目前正在负压应急病房与病毒战斗。接到任务后,他做足了准备,如何进行防护,如何进行治疗,最新的诊治方案……他不敢放过每一个最新消息,每一份文件,他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所以他不敢懈怠,这样才能不辜负患者信任,这样才能不辱使命。同样是医务人员的媳妇说去吧,家里孩子有我呢,我和孩子们等着他们的英雄爸爸归来,我们也期待我们的英雄战士早日回归!

  急性心肌梗死的克星”——宋开友、张现朝

  每年的冬季都是急性心肌梗死的高发季节,每年的春节都是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宋开友张现朝急诊介入团队最忙的日子,2019年他们的除夕夜奉献给了四台急诊手术,本以为今年可以把除夕夜奉献给家人,但是一阵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一遍遍胸痛中心有急性心梗患者需要急症手术的命令,让他们没有片刻休息!今年,不同于往年啊,高发的急性心肌梗死季节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相碰撞,这是怎样一种危急啊!但此时的他们没有退缩,迎难而上!赶快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测体温,戴口罩紧急行肺部CT排查快速查血常规血沉C反应蛋白等化验检查”,“通知介入中心启动手术流程,备好IABP、除颤仪等急救设备等等,两位主任有条不紊的吩咐着,王建富、胡顺鹏、李培伦、蒋洪强、赵建业、刘存飞、魏远廷、邵明凤、王宇等介入团队医护人员紧张而有序的忙碌着……据不完全统计,仅春节七天假期间就成功救治41例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彼时彼刻,没有人想起家里的亲人正等着吃年夜饭,没有人担心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接诊急性心梗手术存在的高风险,他们关注的是每一个垂危患者的紧急生命救治,关心的是每一个生命背后的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安康!

  多次请战的勇士”——张守文

  入党积极分子张守文主任多次申请去医院东医疗区抗疫前线和武汉前线,他一次次诚恳的找到党组织递交请战书,他说他是副主任医师,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主持或参与急危重症抢救工作数百次,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技能,况且还有2003SARS时期急诊和发热门诊战非典的工作经验,非常适合去医院抗疫一线;他说他在武汉同济医科大学学医五年,如今武汉危难,更是学子反哺之时;他说他更应该去前线,为抗击新冠肺炎贡献绵薄之力,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心内科的铿锵玫瑰”——刘多多

  忆往昔,非典肆虐,全世界都在保护90后,看今朝,90后来守护世界。当医院发出《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护理应急梯队报名倡议书》时,90后美小护刘多多第一时间写下了加入医院护理应急梯队和支援武汉的请战书,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是典型的90后,却拥有80后的担当与洒脱。

  朵,别害怕,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救治病人,我们等着你安全归队!”“鑫姐,我不怕,我年轻,我是朵带刺的玫瑰,病毒不敢靠近。你们在科室的工作也很辛苦,注意保护好自己!就这样在护士长的叮嘱下,她毫无畏惧的进入了战一线——发热门诊。

  还有,还有——

  厉波同志是心内科党支部的一名党员,也是医务部的副主任,从接到医院抗疫命令的第一天起,白天黑夜一直战斗在最前线,常常深入负压病房亲自指挥战斗,几十天来从未回家休息。支部书记邵明凤今年的除夕夜又是在科室度过的,年三十是她的生日,一台台急症手术,让她根本无暇顾及已经带到科里的生日蛋糕,始终忙碌在工作岗位上;支部副书记孙桂玲在每年春节危重症病人最多的心脏重症监护室昼夜奋战、连续数日不休息;潘金护士长说我孩子大了,我先去”“不,潘老师,我年轻我先去,你看家,做我们坚强后盾党员伊鑫与潘金在年三十一起递交了请战书……还有太多太多同志在这个别样的春节里默默的坚守着、奉献着,随时准备冲锋陷阵。他们不仅是心内科人,更是临医人,更是千千万万人民健康的守护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心连心,一定能战胜疫情,取得胜利,迎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