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中医医院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战斗中

2020-01-30 11:28:00 来源:琅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抗击疫情最前沿,临沂市中医医院职工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坚守岗位,全院上下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成立新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和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医疗专家组、疫情防控组、临床救治护理组、后勤保障组及舆论宣传组,根据医院防控工作情况及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调度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

  通过组织全员培训、科室培训和重点岗位培训等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专题培训,并及时将上级发布的最新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挂内网、在工作群中转发,确保全员熟知相关防控和救治知识。

  积极充实人员,完善设施装备,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重点部位服务能力。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医务人员防护、预检分诊登记、发热病人接诊等有关规定规范。医院领导班子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现场调度工作,解决问题。

  医务人员响应上级号召,积极报名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一批赴湖北医疗队员庄步辉、董艳艳两名同志于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奔赴黄冈抗击疫情一线。

  通过微信平台、医院网站及时转发上级卫健管理和疾控部门发布的疫情科普防护知识,利用门诊LED屏幕播放防控科普视频,积极作好正面引导。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