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为了守护生命,他们甘愿逆向而行——平邑县人民医院第一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2020-01-28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记者 郭念礼 通讯员 李梅) 新春佳节,人们合家团圆,他们却毅然出发;病魔袭来,人们都避之不及,他们却迎面出击。他们柔弱的身躯将担负天大的重任;他们天使的心灵将负起战士的使命。为了守护生命,他们甘愿逆向而行。

  128日,农历大年初四,平邑县人民医院的最美“逆行者”出征了。他们是呼吸内科一病区主任王相海、感染性疾病科副护士长胡萌。2名医护人员“逆向而行”,将与全省同行一道飞赴湖北,奔赴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前线。

   

  副主任医师、呼吸内科一病区主任王相海

   

  主管护师、感染性疾病科副护士长胡萌

  在医疗队员出征前,平邑县人民医院为他们举办了简短而庄重的出征仪式,平邑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建、副局长沈洪玲及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职工代表为医疗队员们送行。院长乔志正主持出征仪式,院党委书记杨志国代表医院向医疗队授旗。

  乔建代表县卫健局和医院领导向医疗队员们顾全大局、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到达疫区后能够按照当地工作部署,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挥党员干部和共青团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工作;要展现出良好的工作态度,把大家日常工作中精湛的业务和敬业的精神体现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体现出大家的生活态度,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自身防护,平安去,安全回!两名出征队员在送行仪式上表示,将牢记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和医院的殷殷重托,飞赴湖北后认真开展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平医人”的一份力量!

   

  平邑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建叮嘱出征队员

   

  医院党委书记杨志国代表医院向医疗队授旗

  出征仪式后,大家护送医疗队员们奔赴集结地。平邑县人民医院第一批医疗队的队员们在与山东医疗队的其他队员集结后,前往湖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驰援。本应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但为了抗击疫情,作为全县唯一定点防治医院,平邑县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组建了由党委书记杨志国和院长乔志正为组长的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成立了医疗救治梯队,在制度、方案、流程、培训、排班、物资供应、人员防护、疫情报告、后勤保障、临床服务等多方面认真落实。面对疫情,医院全体职工丝毫没有畏惧、没有退缩,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投身到疫情防控主战场。在收到赴湖北支援任务时,大家都纷纷请缨,积极报名,把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守护群众健康,义无反顾地践行医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以平医人坚定信念支撑做勇敢的逆行者,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这场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群逆风而行的白衣天使,也只是平凡的丈夫、妻子,也有需要照顾的父母、儿女。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春节,他们即将奔赴千里之外,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只愿护佑百姓健康平安!家国无限情,惟愿你们:卸下武装,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