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致敬!临沂市中医医院两位“逆行勇士”驰援武汉

2020-01-26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124日,农历除夕的傍晚,临沂市中医医院接到通知,为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省卫健委组建赴武汉医疗队。通知在医院工作群下发后,肺病一科主任季凤刚、脾胃病二科主任庄步辉、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董艳艳等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报名。大年初一的1530,接上级通知,要求庄步辉、董艳艳立即赶到济南机场集合奔赴武汉。

  临行前,院党委举行了简短的送行仪式。医院党委书记张志刚表示,医护人员主动请战,展现了医院职工团结、凝聚、担当、奉献的精神,他要求两位队员要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同时要高度重视个人安全防护,以良好的状态完成救治任务。

  下午415,承载着两名医疗队员和防护物资的救护车驶出医院,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


  他们是丈夫,是妻子,有父母,有爱人,也有子女,他们是家人的至爱。新春佳节,他们本可以阖家团圆,却毅然选择不畏疫魔,远赴千里。是无私,是担当,是医者仁心!

  惟愿英雄:平安凯旋!(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