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人民医院暖冬之旅——出院患者随访工作纪实

2020-01-15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2019年12月,根据医院工作部署,社会工作与慈善办公室开展暖冬之旅—出院患者随访工作,按照区域划分医务社工分成两组,分别走访兰陵、蒙阴、平邑、沂南共四个县区八个乡镇24个自然村,走访出院患者28名,深受患者及家人好评。医务社工走进患者家中,开展专业社会工作,了解患者的家庭支持状况、康复情况、生活情况、遵医嘱用药、定期复查等,并给予规范指导;其中也对2019年接受救助的部分患者进行跟踪回访,了解患者疾病恢复状况并给予关怀指导。

    随访中,医务社工根据出院患者所面临的具体问题,协助梳理相应的解决方案。有的患者对复查情况、下一步的治疗情况感到困惑和不解,立即帮助联系曾就诊的科室和医护人员,告知复查时的详细流程;有的患者家庭居住环境条件较差,采用蜂窝煤取暖,未适当通风,存在安全隐患,医务社工给予安全取暖提醒;有的患者对出院后生活上自理能力信心不足,情绪悲观,医务社工给予心理方面的疏导,帮助患者树立信心。此次走访活动,医务社工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保证了出院患者随访工作的质量与效率,走访中发现每名患者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医务社工通过耐心倾听,共同分析找出解决方案,让其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