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人民医院多名选手在山东省医院协会举办的健康科普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01-13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近日,在山东省医院协会健康教育和促进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健康科普大赛评选中,临沂市人民医院荣获全省优秀组织奖。

    在科普文章评选中,临沂市人民医院结核内科三病区主管护师董杰的《我是结核“君”,我怕谁?!》荣获一等奖;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郭德群的《王宝强急救法在气道异物阻塞中的应用》荣获二等奖。在科普演讲作品评选中,临沂市人民医院特需病房护师高峰、主管护师李春娥的《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哮喘!》荣获一等奖;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护士长段姗姗的《让分娩痛改前非》荣获二等奖;血液透析室主管护师李松竹、主管护师李丽娜《别让体重飞》荣获三等奖。本次大赛全省共有科普演讲视频69个、科普文章175篇参与评选。前期,临沂市人民医院经过层层评选,选送优秀科普文章4篇、科普演讲作品3个。

    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是提升国民健康素质的重要手段,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途径。做好医学教育,特别是医学科普,是每一个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健康科普大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健康科普的热情,挖掘、培育和储备了健康科普传播人才,为今后多途径、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健康科普工作奠定了有力基础。我们将继续努力,期待大家更多、更优秀的原创健康科普作品,促进我院健康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