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人民医院脑肿瘤与神经脊柱外科顺利签约张豫滨教授“海外学者工作室”

2020-01-13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近日临沂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海外学者张豫滨教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我院北城新区医院脑肿瘤与神经脊柱外科病区举行。此次活动对医院“健康临沂”方针,提升我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影响力,夯实神经外科“山东省临床医学重点专科”及“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专科”双重点专科品牌优势,临沂市人民医院脑肿瘤与神经脊柱外科等相关专业诊疗技术的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临沂市人民医院特聘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教授、日本北海道大学脑神经外科特聘研究员,张豫滨教授海外学者工作室”签约揭牌仪式在北城新区医院顺利举行。医院党委书记衡雪源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医务部、科研管理办公室、护理部等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及脑肿瘤与神经脊柱外科医护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神经外科主任孟凡国主持。

   首先,衡雪源对张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客人介绍了临沂市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并对双方此次成功合作表示祝贺。张教授在手术切除胶质瘤结合介入超选择动脉化疗结合放疗增敏剂领域有独特的研究,为国内外领先水平,可以延长胶质瘤患者的生存期并有效降低放化疗剂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讲到张豫滨教授是临沂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老同事及老朋友,不但培养了两名优秀学生考来临沂市人民医院工作,每年专程来临沂市人民医院进行学术讲座,还先后帮助临沂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3名优秀中青年医生赴日进行研修学习,两名医生回国后不但带来了国际先进的医疗及护理理念,还顺利开展了神经内镜辅助切除垂体瘤以及显微镜下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神经脊柱疾病等新技术新项目手术,希望张教授继续对临沂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学科建设继续提供帮助,持续推进临沂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以及相关专业的整体发展和学科建设,更好的造福沂蒙老区及周边人民。

   张豫滨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个人情况及对未来合作的展望,表示临沂市人民医院具备良好的工作、科研环境和雄厚的技术实力,拥有高端专业人才和医疗设备,各项指标在全国地市级医院中名列前茅,某些专业等已经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能和临沂市人民医院合作是我个人莫大的荣幸,他表示自己已经把临沂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看到自己的两位学生在贵院这么好的环境中工作感到非常欣慰,他希望在以后的合作中能够利用他的学术专长及临床工作经验,更好的协助临沂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及相关科室提升医疗、教学、科研和对外合作整体水平。

   随后,神经外科王明光副主任医师及李华栋主治医师分别汇报了赴日研修体验,日本医务工作者扎实的理论基础,精细的手术操作技术,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各司其职相互协同配合的工作理念,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学以致用,加倍努力工作,用自己所学为患者解除疾病困扰。

   最后,衡雪源同张豫滨教授共同为海外学者工作室”揭牌,并向张豫滨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证书;双方一致表示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张教授国内外专家团队通过远程会诊、学术讲座、手术指导、赴日进修等方式,推动我院脑肿瘤及神经脊柱外科临床诊疗及科研教学水平持续高质量发展,让临沂市及周边地市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内外一流的医疗服务。签约揭牌仪式后,张豫滨教授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北城新区医院脑肿瘤与神经脊柱外科及其他部分科室。

   此次海外学者工作站”的建立,是临沂市人民医院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实施科技兴院、人才兴院医院发展战略,扎实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惠民利民推动百姓健康的民生工程,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工作站的带动作用,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管理和品质提升。全力打造政府满意、社会认可的高水平、现代化医院,造福沂蒙老区及周边地市人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