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正式启动电子健康卡项目

2020-01-09 18: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记者 郭念礼 通讯员 程贵宝)为积极响应山东省“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新业态,方便群众就医与健康管理,提升医院卫生健康信息化水平,19日,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电子健康卡项目启用仪式。仪式上宣布,即日起,医院已完全具备了患者申领电子健康卡并扫码就医的条件,这也标志着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正式进入电子健康卡时代。


  据了解,由临沂市卫健委、临沂市财金集团共同建设开发的临沂市电子健康卡服务平台,可提供包括微信服务号、支付宝生活号、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等多种渠道服务。电子健康卡如同每个人的“健康身份证”,是一张专属的虚拟卡,以二维码形式呈现,是居民在医疗卫生服务活动中身份识别、基础健康信息存储、跨地区和跨机构就医、费用结算的基础载体。


  临沂市电子健康卡服务平台可以实现预约挂号、诊间支付、扫码登记、在线充值、报告查询、跨院区信息共享等涉及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便捷服务,有利于提高患者就医体验,解决多卡互不通用的堵点问题,实现区域内医疗机构就诊一卡通,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

  下一阶段,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将尽快向居民推广便捷安全的电子健康卡服务,积极推进电子健康卡服务平台系统的升级改造,站在提升市民看病就医满足感、获得感的高度迅速跟进落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民医疗健康信息化的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