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肿瘤医院:抗肿瘤药物专委会召开二届三次学术会

2019-10-10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为了规范抗肿瘤药物的使用,提高各医疗机构对抗肿瘤药物的认知程度。9月21日,临沂市抗癌协会抗肿瘤药物专业委员会在费县举办了二届三次会议。该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各医疗机构药学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2018年国家癌症中心发布数据显示,“全国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个人被确诊为癌症”,癌症已成为影响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疾病。同时,癌症治疗高昂医药费用负担已经成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大民生问题。本次会议聚焦肿瘤药物的发展及靶向药物的应用原则,进一步阐述了药物治疗在癌症治疗中的重要性,旨在推动肿瘤药物合理用药,提升诊疗技能,为患者提供更高的医疗服务质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