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中医医院开展”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岐黄天使 助力全民健康”科普日宣传活动

2019-10-09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9月17日下午,在副院长张梅的带领下,临沂市中医医院肾病科、针灸推拿科、心血管科、风湿科、治未病科、外科、内分泌科、健康教育科等14名医护专家携带血压计、血糖仪、耳穴等设备走进兰山区祥园社区,为当地居民送上了“为民服务零距离,便民利民暖人心”的大型义诊和健康知识宣讲。咨询台前咨询、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专家们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号脉、进行疾病诊断、解答疑问以及健康科普宣传等,对那些病情较为严重者,建议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并提供联系预约电话,方便群众咨询病情和前往就诊。专家们还向居民讲授了常见病、多发病方面的预防知识,普及各种科学知识包含中医预防保健、安全知识、慢性病管理、防灾急救知识等内容,得到了众多居民的称赞。

     护理专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秋季养生小常识、中医适宜技术的治疗及护理方法等问题进行现场健康宣教,帮助居民们掌握自我预防、监测和护理窍门。此次义诊接受测血压、耳穴压豆150余人,针灸推拿30余人,发放中医健康宣传材料300余份,前来问诊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活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符合当前人们预防疾病的需要,希望医院今后多多开展这样的义诊科普宣传,帮助大家在日常生活提高保健意识,在出现疾病征兆的时候能够及时就诊。

     9月20日上午,我院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医院南广场进行。15名医护专家、技术骨干为现场150余名群众开展了免费中医养生保健指导、答疑解惑、糖尿病及呼吸病等慢性病相关知识咨询;免费耳穴压豆、穴位贴服等中医护理技术;免费测量血糖、测量血压;发放中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等。本次义诊为广大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关怀与便利,使广大居民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健康管理的理念。
    全国科普日,我们一直在行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科普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