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赴临港朱芦新城社区开展义诊服务

2019-10-09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929日,值重阳节到来之际,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团委、工会、文明办、儿科、外科、内科、超声、遗传室等8个科室组织开展了“爱心赴临港 重阳送健康”健康义诊惠民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爱心关怀。

    上午9点,临港朱芦社区附近6个社区村民们早早就排起长队,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也按时到达,活动现场火热但秩序井然有序。

    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的专家免费为老人们体检问诊、按摩推拿,并针对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教老人们如何做好日常预防和正确治疗。此外,专家们仔细询问就诊人员们的饮食及起居习惯,告知日常注意事项。

  在临时的超声及心电图室门外,老人们正在有序排队,等待检查。室内,超声科医师为老人们进行超声检查,心脑电图技师为老人们行心电图检查。

    针对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医生们主动上门检查。
    义诊现场,刘奶奶高兴的说:你们真是太好了,大老远开车来就那么累了,还辛辛苦苦给俺们看病,真是太好了,没想到有这么好的事情。刚才医生说我的心脏有点问题,亏了早发现,医生对我说的我都记着了

    当天的义诊活动中,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共为200余名居民进行了免费健康查体诊疗活动,为60多名高龄老人做B超、心电图检查,查出存在健康问题的老人20多名,并对后续治疗给出指导性建议,受到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推动实施医疗下乡为重点,把健康送到社区、农村、中小学等基层,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其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和便民利民服务的响亮品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