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万名医生下基层”携手“临医社工联盟”开展下基层献爱心健康义诊活动

2019-08-14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14日讯 8月13日,临沂市人民医院万名医生下基层活动第29团队联合临医社工联盟第1大队开展了下基层献爱心健康义诊活动。上午9:30,由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组来到莒南县十字路街道城南卫生院官坊社区,提早得知义诊消息的村民早已等候在这里。

   义诊活动设有免费测血糖、测血压、心电监护等项目,来自心脏外科、消化内科等临床科室的医务工作者们耐心细致地为现场群众问诊及检查,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进行详细的、切实可行的健康指导。

   义诊期间还现场随访了两位出院患者。村民张某,今年65岁,十年前在临沂市人民医院心外科施行了心脏瓣膜置换手术。村民王某,今年82岁,三年前在临沂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施行了膀胱造瘘术。医务人员为两位老人进行了健康查体,并仔细询问老人术后恢复情况给予健康指导,还给老人留下相应治疗科室的联系方式,让老人按要求及时做好身体复查。
   此次活动,义诊村民近100人,血糖、血压检测50余人,心电监护20余人,现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100余份。

   下午,医疗组成员来到十字路街道城南卫生院对这里的基层医务工作者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指导。消化内科医师张建宝、心外科护士长李乃艳分别进行了“病历书写规范”“院感防护知识”培训,胸外科护士柳文慧现场为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演练和培训指导。参加培训的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及乡医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机会难得,而且培训的内容特别实用,老师们讲得也通俗易懂,大家收获很多,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
  本次义诊活动不仅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市级医院的医疗资源,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帮助提高了乡镇卫生院基层医务人员医疗服务水平,切实把下基层、献爱心、送健康落到实处,受到了一致好评。

 


   现场就诊及咨询的群众以中老年人为主,对于患有慢性疾病的老人,在为其进行常规检查后,对于血压偏高、糖尿病的村民,医务人员当场给予就诊、饮食建议及卫生常识、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宣传,并对并发症进行相关的详细讲解,让群众了慢病危害及防治,提高群众防病的认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