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大医精诚 奉献博爱:临沂好人刘明华

2019-08-01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1日讯 7月31日下午,由临沂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第二季度临沂好人发布会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沂外国语学校大礼堂举行。评选活动经过组委会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有30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荣登临沂好人榜。他们有孝老爱亲的榜样,有诚实守信的典型,有敬业奉献的表率,有助人为乐的楷模,也有见义勇为的英雄。

   临沂光明眼科医院院长刘明华获评五月份“敬业奉献”临沂好人,1982年出生刘明华在眼科界虽然年龄不算大,但是他的技术和经验在同行中有目共睹。他业务全面、技术精湛,尤其擅长各种疑难复杂眼科手术,在眼科业界享有“全能手”的美誉。他心有大爱、崇慈向善,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用所学医术帮助困难群众解除眼疾的痛苦,被誉为“新时代的光明使者”。

   他潜心医术,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放弃休息,一有空闲时间就带领医院的光明爱心义诊医疗队进社区、到农村、进贫困村民家中,开展眼健康义诊,早出晚归,力所能及的奉献自己的爱心。在刘明华的带领下,光明爱心义诊医疗队走遍了临沂市及下辖的大部分县、区,累计为10余万人进行了眼病筛查,为万余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减免费用上千万元。他经常说:“是党和人民培养了我,我应该把所学的眼科医术奉献给党和人民”。

  作为一名在沂蒙精神浸染的这片红色热土上成长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员,作为新时代的“敬业奉献”临沂好人,刘明华将继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积极扶贫济困,为更多的眼病患者送去光明。(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