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促专业技术提升 为产妇优质服务: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大学院区开展会阴缝合技术培训

2019-08-01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1日讯 7月26日下午,山东医专第一附属医院(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大学院区)产房开展会阴缝合技术培训,产房全体助产士及部分医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产房主任李征艳通过PPT讲解了会阴的解剖结构和常用的缝合方法。之后,大家分组应用牛舌模拟会阴缝合技术练习。高年资助产士在牛舌上模拟多种会阴伤口缝合技巧,如会阴一至三度裂伤、会阴侧切、环形裂伤、舌形裂伤等,指导低年资助产士练习。之所以选择牛舌进行缝合练习,是因为牛舌体肥厚,分为颗粒状粗糙面和光滑面,粗糙面可模拟阴道粘膜,光滑面模拟会阴体,具有类似于会阴组织结构的仿真效果,可反复练习,有利于熟练掌握会阴缝合步骤和技巧,从而减轻产妇的痛苦,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通讯员 徐欣欣)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