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全国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工作组到临沭县开展复审工作

2019-08-01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1日讯  7月30日,国家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工作组一行5人,在泰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泰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姬生勤带领下,到临沭县开展国家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验收工作。临沂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刘晓玲,临沭县政府党组成员胡伟,临沭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明坤等陪同。

   专题工作汇报会在常林泉盈国际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县编办、发改、财政、人社、卫健、医保、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各镇街政府、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县卫健局有关人员参会迎接复审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临沭县中医药工作宣传片,刘晓玲简要介绍临沂市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胡伟就临沭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临沭县在中医药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工作措施以及下步努力方向。会后,在专家组主持下,通过抽签确定实地检查的基层医疗机构。专家组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访谈,深入了解政府部门对中医药工作的支持和保障情况,并现场查阅文件资料。

   专家组分两组到临沭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青云镇白旄中心卫生院、郑山街道徐埠前村卫生室、县人民医院、店头镇中心卫生院、大兴镇李格庄村卫生室进行实地查看,并现场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基层中医药工作医疗服务能力,以及中医药工作开展中的特色做法,并现场开展满意度调查。

  专家组对临沭县开展基层中医药工作的经验做法、工作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临沭县进一步加大对基层中医药工作的扶持和保障力度,加快推进基层中医药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完善措施,从人才引进、人才激励、人才培养、对口支援等方面,不断加强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贡献中医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