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妇幼医联体儿童康复专业联盟第八次会议召开

2019-07-25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25日讯 7月13日,临沂妇幼医联体儿童康复专业联盟第八次会议在临沂市康复医院召开。来自儿童康复专业联盟成员单位的100余位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科主任、妇幼医联体儿童康复专业联盟办公室主任田慧玲参加会议并讲话。她强调,临沂妇幼医联体儿童康复专业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早期筛查、早期干预、中西医并重、医教结合”康复模式的全面铺开,联盟将本着“合作、共建、融合、共赢”的发展宗旨, 有效推行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技术交流、运营管理等方面,为联盟单位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逐步建成儿童康复专业联盟体内市、县(区)同质化、标准化诊疗体系,让临沂及周边地区的发育障碍儿童得到更加科学、规范的康复治疗。临沂市康复医院院长陈军在讲话中表示,临沂妇幼医联体儿童康复专业联盟的成立,促进了临沂及周边地区儿童康复工作的发展,为更多的患儿带来了福音。会上,爱童康复中心创办人朱秋雷围绕“自闭症儿童游戏治疗”进行了专题授课。

  会议的召开,促进了成员单位间的沟通与合作,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必将对临沂地区儿童康复医学的规范诊疗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