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学会精神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四次学术会议召开

2019-07-09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9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临沂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高精神康复水平,发挥精神康复的治疗作用。629日到30日,临沂市精神卫生学会精神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四次学术会议在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议特邀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陆江波、李雨洁两位知名精神康复专家进行理论授课和团体治疗实操培训,临沂市精神卫生学会精神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和临沂市各医疗机构从事精神康复专业的医务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陆江波老师介绍了国内外精神康复最新研究进展,然后就《以功能为轴心的精神康复及学科建设》、《作业治疗在精神康复中的应用和实践》进行了讲授和学术交流,解答参会人员关于精神康复方面的各种疑问。李雨洁老师对《以个案为中心的个案管理模式的理论与实践》和《精神康复领域中的治疗性团体》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陆江波、李雨洁两位老师对参会人员进行精神康复团体治疗技术和社交训练实操培训,并解答参会人员日常康复治疗中出现的疑问和精神康复专业建设中出现的问题。

    本次会议充分发挥了临沂市精神卫生学会精神康复专业委员会在促进我市精神康复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本次会议,临沂市各医疗机构从事精神康复专业的医务人员学习了国内外最前沿的康复治疗技术,提高了临床操作技能,也加深了精神康复同行间的交流,为更好地服务患者提高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程贵宝)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