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开展“中医药特色疗法妇产科临床应用”培训

2019-07-09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9日讯  为积极响应“中医进妇幼”的政策号召,进一步为广大女性提供优质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服务,7月5日,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特邀中国中医科学院附属望京医院妇产科专家程玲教授来院坐诊,并开展了以“中医药特色疗法妇产科临床应用”为主题的培训,培训由副院长黄玉强主持。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产科、妇科、妇女保健科、乳腺科、生殖科、中医科及妇幼医联体联盟单位的中医科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程玲教授结合中医妇产科理论,具体讲解了中医药特色疗法在妇产科临床中的应用,详细分析了相应协定处方的适应症、用法、用量。中医科王志美医生分享了中医适宜技术在妇产科临床应用方面的相关知识。

   中医药特色疗法可以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更好地将中医药服务融入妇女保健诊疗项目中,为妇产科临床常见病及疑难病的治疗开拓新思维。目前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中医科开展的中医适宜技术包含督脉熏蒸、TTS经皮给药、针灸疗法、贴敷疗法、中药灌肠等。妇产科常用的中医协定处方均为临床验方,主要用于产后排露、产后便秘、产后增乳、乳腺增生、乳腺炎、盆腔炎、宫颈炎等,药物全部是中药免煎颗粒,冲服使用,便于携带,并且药性平和、组方严谨、安全有效,易于患者接受,可与西药处方形成有效互补,有效提升诊疗效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