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第一例省内异地一卡通行个人账户消费即时结算成功

2019-06-21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21日讯(记者 路雅平 通讯员 程贵宝)6月14日上午,日照市莒县患者姚某某在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完成出院即时结算,这也标志着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第一例省内异地一卡通行个人账户消费即时结算成功。

  姚某某,男,日照莒县职工医保待遇,于今年2月22日入住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6月13日好转出院。经过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与省、市社保处以及患者医保待遇享受地医保部门的多次联系、信息对接、调试、错误修正等处理,该患者的即时结报于6月14日上午获得成功,为患者减轻了资金垫付的压力,同时为患者省去了回原单位所在地报销的麻烦。

  随着全省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异地就医购药结算政策的出台与措施的推进,省内异地“一卡通行”结算工作被提到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的重要议事日程。院方对此高度重视,分管院领导亲自抓落实,医保科、信息科、财务科、住院处等部门具体实施,在山东省卫计委、省、市人社部门暨医保管理部门的强力推动下,省内异地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消费一卡通结算业务在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得以实现。

  今年2月份,临沂市医疗保障局发布了《临沂市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就医购药工作实施方案》,称为进一步方便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持社保卡省内异地就医购药,确定在全市范围内落实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就医联网医院及定点药店就医购药工作。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被列入全市第一批异地一卡通定点医院名单。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