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平邑县人民医院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

2019-06-11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11日讯(记者 路雅平 通讯员 陈洵)为贯彻落实省、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6月10日上午,临沂市平邑县人民医院在莲花山广场开展了以“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义诊活动。

  “大娘,您的眼睛有白内障和炎症,要少吃辣、少熬夜,我给您开瓶眼药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平邑县人民医院的专家和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老人检查身体、测量血压、心肺听诊,详细询问老人病情,耐心倾听、回答他们关于自身疾病的各种困惑,针对每个老年人的不同情况,从合理用药、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预防等多角度多层面给予科学指导,并就老年人关心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血管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的自我保健进行健康宣教,引导老人保持积极的心态、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更好地预防疾病的发生。老年健康宣传义诊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人次。

  此次老年健康宣传义诊义诊活动,为老年朋友解决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健康问题,既弘扬了尊老爱老良好的社会风尚,又提高了老年人的基本健康保健意识,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