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平邑县人民医院被授予国家级“示范防治卒中中心”

2019-05-22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22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李梅) 5月16-19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和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九届全国心脑血管病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各省区卫生健康委领导、各基地医院、卒中中心医院领导和国内外脑卒中防治专家60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平邑县人民医院被国家卫健委脑防委授予国家级“示范防治卒中中心 

  根据《卒中中心申报与评价管理办法(2019)》,中国卒中中心管理指导委员会对全国各防治卒中中心申报单位的工作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并抽取38家单位开展了暗访和现场评价工作。根据评价结果,平邑县人民医院被授予2019年第一批“示范防治卒中中心”(有效期2019年5月至2022年4月),这也是平邑县首家国家级“示范防治卒中中心”。 

  19日上午11时,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副主任王陇德院士向全国38家“示范防治卒中中心单位颁发奖牌,平邑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志国出席会议并代表医院接受了“示范防治卒中中心”的授牌。 

  脑卒中具有发病率高、致死率高、致残率高和复发率高的特点,是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卒中中心建设是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脑卒中诊疗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8〕269 号)要求,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进程,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工程旨在不断规范、提高急性脑血管疾病患者救治质量和效率 

  2018年9月,平邑县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及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委员会要求,制定了卒中中心建设及规划目标相继成立卒中中心管理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规范了脑卒中的急诊救治流程、早期静脉溶栓及血管内治疗救治流程、外科救治流程及早期康复流程等,使脑卒中的诊疗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同年11月组织相关人员积极申报“示范防治卒中中心,同时在国家卒中中心网站进行注册并进行卒中数据直报。卒中中心成立后,医院根据《医院卒中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导原则(试行)》和《中国卒中中心申报管理办法》,积极开展自建自评,并不断完善,大大提高了卒中救治效率和成功率截止目前,6个月共完成静脉溶栓100余例,DNT平均时间42分钟,最短18分钟 

  杨志国院长表示,此次被授予国家级“示范防治卒中中心,是对院脑卒中救治水平的肯定,也是对医院综合实力和内涵建设的认可,标志着院脑卒中救治水平跃上新台阶。平邑县人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在脑卒中防治工作中的示范作用,为沂蒙地区脑卒中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