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平邑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世界哮喘日义诊活动

2019-05-07 2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7日讯 今年5月7日是第二十一个世界哮喘日。为更好地宣传普及哮喘防治知识,增强患者对哮喘的认知和管理,共同提高哮喘控制水平,世界哮喘日当天,平邑县人民医院志愿者们在门诊大厅举办了以“全程管理,控制哮喘”为主题的爱心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平邑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专家及志愿者们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进行肺功能检查,就群众所关心的哮喘诊治及预防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普及哮喘的规范化防治知识及健康常识。呼吸内科的专家在现场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哮喘药物吸入装置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请患者现场互动,专家还着重强调了哮喘防治结合和长期规范用药的重要性,鼓励患者对病情进行自我监测及管理。同时,志愿者们发放了哮喘防治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文字和图片,让群众了解哮喘、学习防治知识。

  近年来,平邑县人民医院志愿者们以“世界哮喘日”、“爱眼日”、“全国高血压日”、“世界睡眠日”等各类健康日为契机,积极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为市民健康“把关”,为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此次活动,让患者及市民对哮喘疾病有了更全面、正确、深入的认识,提高大家对呼吸道疾病的重视,树立正确的治疗观念,对提高群众健康质量有着积极意义。(陈洵)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