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中医医院内镜中心扩建提升后正式启用

2019-04-23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23日讯 4月22日上午,临沂市中医医院内镜中心经过扩建提升后正式启用,院长李凤鸣、党委书记相军共同为内镜中心揭牌,院领导班子和相关职能、临床科室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李院长要求内镜中心要以扩建提升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服务。

  为满足广大患者的需求和医院自身发展的需要,临沂市中医医院对内镜中心进行了扩建装修和设备升级。扩建后的内镜中心使用面积比原来有了较大改善,整合了全院内镜相关的设备和技术,汇集了中医医院内镜相关的专业人才,集胃镜、肠镜、支气管镜等内镜诊断与内镜下微创治疗为一体,是医学多学科学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的综合性大型内镜技术中心。

  内镜中心现有医护人员15名,其中高级职称3人,研究生学历6人。配备有世界最先进的消化内镜奥林巴斯-290(OLYMPUS)、宾得-OE(PANTAX)、富士(FUJITSU)等品牌的内镜主机,还拥有德国爱尔博高频电刀、CO2气泵、附送水泵、心电监护仪、C13幽门螺杆菌检测仪等先进设备。

  内镜中心可开展食管、胃、肠和气管、支气管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目前已经开展的业务有消化道早癌筛查、胃肠镜检查、无痛胃肠镜、色素内镜、电子染色内镜、放大内镜检查、胶囊内镜检查、C13幽门螺杆菌检测、经支气管镜粘膜活检(TBB)、经支气管镜透壁肺活检(TBLB)、经支气管镜针吸活检术等,同时开展大量内镜下治疗工作,包括消化道早癌内镜下粘膜切除术(EMR)、内镜下粘膜剥离术(ESD),消化道异物取出术、内镜下消化道出血止血术、消化道息肉切除术、胃肠营养管置入术、消化道支架置入术、食管胃底静脉出血硬化治疗术、胃石碎石术、经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术及取石术(ERCP)、经口内镜下食道括约肌切开术(POEM)、支气管肺泡灌洗(BAL)、气道肿物切除术、床旁气管镜应用于危重病人的诊治等。

  内镜中心严格执行内镜技术管理规范要求,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严格按照规范进行内镜消毒,胃镜、肠镜、纤支镜独立清洗消毒,始终坚持一人一镜,最大程度上避免交叉感染,保护患者的健康安全。术前精细准备,术中精准操作,术后精心照料,确保方案合理、诊疗精确、患者满意。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