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开展睡眠健康专家义诊活动

2019-03-21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21日讯(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程贵宝)3月21日,适逢第十九个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开展了睡眠健康专家义诊活动,现场为患者免费测试睡眠质量,发放药品,并准备了20个门诊免费名额,这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午9时许,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楼前已经聚集起了慕名前来咨询的人群。来自兰山区的刘女士饱受失眠困扰,精神科马兆峰主任在如何预防失眠的措施上为其做了详细讲解,并向她赠送了相关治疗失眠的药品。

  与此同时,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当日开设了医护人员专场主题讲座,由孙振晓副院长讲授如何缓解工作压力,如何在有限的睡眠时间获得更高的睡眠质量。同时也呼吁广大医护人员提高对自身健康的认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去面对工作。

  相关链接:失眠离我们并不遥远

  据中国睡眠研究会一项全国调查问卷统计显示:高达38.2%的中国城市居民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失眠,女性失眠率是男性的1.4~2倍,有睡眠问题者高达75%。近三年调查显示,中国城市居民过了24时还不睡觉,原因依次为上网看微信及聊天53.6%,玩游戏44.5%,看影视剧43.3%,工作加班32.6%,应酬及朋友聚会14.9%。中国人睡眠状况不容乐观,约2亿人打鼾,近3亿人失眠,5000万人在睡眠中发生过呼吸暂停。

  其中工作相关因素是失眠的重要因素之一,失眠直接影响职场人士的工作表现。《2015年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在职场人士中,睡眠障碍严重程度最高的为医务人员,是失眠的高发人群,过半的医生和护士表示经常出现失眠、入睡困难、早醒等睡眠问题。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