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平邑县人民医院连续五届荣膺全省医学检验结果“一单通”认可单位

2019-03-07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7日讯 近日,山东省卫健委公布了2019-2020年度全省医学检验结果“一单通”认可单位及项目名单,平邑县人民医院喜获2019-2020年度全省医学检验结果“一单通”认可单位,十项临床检验项目可全部在省内互认,这也是医院连续五届加入全省临床检验结果“一单通”行列。

  为保证患者就医安全,全省医学检验结果“一单通”认可单位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山东省皮肤病性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质控结果,每1-2年调整公布一次。对于存在检验质量不符合标准等情形的医疗卫生机构,将取消“一单通”认可资格。在省临床检验中心组织的室间质量评价及室内质量控制实时监测活动中,平邑县人民医院检验项目质控成绩优秀,符合《山东省临床检验结果“一单通”认可标准》,连续五届荣获全省临床检验结果“一单通”认可单位,走在全省医学检验质量控制前列。

  目前,平邑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取得全省临床检验结果“一单通”认可的10个项目分别是临床生化、乙肝五项、全血细胞计数、尿液常规、微生物及药敏、凝血试验、特殊蛋白、HIV 抗体、 HBV-DNA、梅毒抗体。凡在检验报告单右上角标注“质评合格、省内参考”字样,表明该检验项目为全省“一单通”项目。平邑县人民医院“一单通”检验结果可在山东省立医院等777家医疗卫生机构得到互认,实现了区域医疗资源共享,简化了患者就医环节,减少了病人重复检验所造成的痛苦,降低了患者诊疗费用。

  近年来,平邑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积极开展临床检验结果“一单通”认证,通过加强组织管理、质量控制、人员管理与培训,强化设施、环境的改善与改造等方式,实现了仪器设备自动化、检验检测标准化、报告流程信息化,为广大患者提供准确、优质、高效的临床检验服务,进一步拓展医院临沂西部区域医疗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陈洵)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