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平邑县人民医院开展“学雷锋月”启动仪式暨主题团日活动

2019-03-07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7日讯 春暖三月,医者仁心。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平邑县人民医院团总支开展了“学雷锋月”活动。3月4日,医院“学雷锋月”启动仪式暨主题团日活动在门诊四楼会议室举办。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勇,团总支成员、全体团干部及部分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李梅主持。

  启动仪式上,全体团员重温经典,共同唱响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医院团总支副书记尹勇宣读了《平邑县人民医院开展“学雷锋月”活动实施方案》,对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月活动作出具体安排及部署。随后,团总支委员周晓蒙向全院发出学雷锋倡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雷锋同志爱党、爱国、无私奉献、勤俭节约等良好品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内化为平医文化基因,以实际行动书写属于文明平医、属于新时代的美好篇章。

  会上,陈主席为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医院志愿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青年雷锋岗”、“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品牌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行动中促进和谐,推进医院学雷锋活动全员化、常态化、机制化,为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了青春力量!此次会议,拉开了医院学雷锋月活动的序幕,营造了人人学雷锋、个个讲奉献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后,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医院在莲花山广场参加了平邑县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宣传实施《临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启动仪式,并举办了“不忘初心为群众·志愿服务我先行”大型义诊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医院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咽喉科、中医科、皮肤科、烧伤与创面修复科等专业的医疗专家及青年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解疑释惑、常规检查等服务,针对春季常见病、多发病及慢性病防治进行健康宣教。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600余份,服务群众200余人次。

  伴随着学雷锋月活动的开展,平邑县人民医院志愿者们将掀起一股“学雷锋”的春风,以实际行动温暖患者、温暖医院、温暖社会,为医院更快更好地发展,为“健康平邑”建设再立新功。(李梅 陈洵)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