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平邑县人民医院荣获山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2019-03-06 2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6日讯 3月5日下午,“文明实践新时代 志愿有我暖沂蒙”--临沂市第二届“志愿沂蒙”先进典型颁奖典礼在临沂大剧院举行。典礼对省市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平邑县人民医院“爱、暖、彩”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山东省2018年度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爱、暖、彩”志愿服务项目是由平邑县人民医院团总支发起的,包括“爱”世界-开展社会公益服务活动、“暖”世界-爱心帮扶温暖世界、“彩”世界-为中国梦添彩三个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以“医疗帮扶、敬老助老、禁烟控烟、无偿献血、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募捐”等为主要内容,无私奉献,回报社会,为守护百姓幸福,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志愿者服务团队连续多年荣获市县级“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多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宣传推选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13部门联合举办的活动。通过宣传发动、择优推荐、集中展示、群众投票、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层层淘漉,遴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旨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发展。
  近年来,平邑县人民医院团总支通过完善志愿服务体
  制、培育精品志愿服务团队、创建“青年雷锋岗”导医助医志愿服务品牌、特色化医疗救助服务等,对志愿服务工作模式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构建了常态化、制度化的志愿服务体系,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是对医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推进志愿服务的肯定与鞭策。今后,平邑县人民医院将再接再厉,传递爱与温暖,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带动更多的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省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周晓蒙)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