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沁馨书会”读书活动

2019-02-22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22日讯(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程贵宝)“你有多久没读书了?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读一本书了? 生活三点一线,工作经常要加班,上下班路上堵车,回家要做家务、陪孩子写作业,哪有时间做别的?……”这是近日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沁馨书会”读书活动的一则宣传语。

    据了解,2019年新年伊始,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护理人员在护士长范秀花的组织下,组织开展了名为“沁馨书会”的读书活动。此次读书活动不限内容,旨在希望医护人员利用业余时间丰富文化生活,缓解工作上的紧张疲惫,提升个人的文学修养和气质。

  范秀花告诉记者,临床心理科启动“沁馨书会”读书活动,目的是呼吁大家放下手机,静静地倒一杯茶,在茶的余香里,读一本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同时,“沁馨书会”要求每个人每月读一本书,写一篇读书感悟。用读书“减压”,在阅读中修身养性,在阅读中为孩子树立榜样。

医护人员读书照一览

读书笔记

  诗词有悲欢离合,也有爱和希望,有雄心,也有淡定和从容,唐诗宋词的美无法用语言形容,背一篇离骚,丘壑苍茫;诵一本诗经,唇齿留香;读一本杂志,周游世界;看一本历史,穿越古今。

  看书之余,对于书的理解,每个人用最真实的语言记录收获和感悟,和大家一起分享看书的乐趣和收获,是送给自己和别人最好的礼物。

  手捧书卷,给心灵一瓣书香,淡淡的书香,韵味悠久,沁入肺腑,那是来自于灵魂的香气,有书为伴,实乃人生一大幸事。正如花的芬芳使我沉醉,长夜漫漫,枕书香入梦,即是最美的感觉。

  让生命,在阅读中厚重,让灵魂,在书香中丰盈!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