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提高艾滋病检测质量 新增4家艾滋病检测点

2019-02-20 09:56: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20日讯 记者从临沂市卫健委获悉,日前,市卫健委组织专家对申报的艾滋病检测点资格进行了考核验收,同意将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梅家埠街道卫生院、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中心卫生院、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街道卫生院、蒙阴县皮肤病防治站等4家单位列为艾滋病检测点,承担艾滋病抗体检测任务。

  艾滋病检测点实行属地化管理,县区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对辖区内艾滋病检测点实施监督、管理职责;县区疾控中心负责技术指导和现场督导工作;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每年组织对艾滋病检测点的能力验证。

  根据要求,获得艾滋病检测点资格的单位,要严格按照《艾滋病病毒抗体快速检测技术手册〔2011年版)》操作规程,加强实验室管理、人员培训和质量控制,不断提高艾滋病检测技术水平,保证艾滋病检测工作质量。

  记者 崔洪英

责任编辑:王安娜